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水资源短缺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人从日常生活、消费细节做起,减少资源消耗以及碳排放量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3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了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以实际行动创建"节水型"高校,为学校的发展再作新贡献,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节约每一滴水,用好每一滴水,让每一滴水润泽每一个干渴的生命,让每一滴水滋润每一寸龟裂的土地。

特向太原科技大学全体学员及各位老师领导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我们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养成节水习惯。洗漱时控制水量,及时关水。用盆洗脸、洗手,避免不间断流水造成的浪费。可再利用的水资源,预先用容器留存。

三、总结节水窍门。从生活用水方面入手,坚决杜绝浪费水资源现象,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实践者,为节约用水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四、开展节水行动。当看到水龙头开着时,要主动关掉;当发现供水设施发生损坏时,应及时告知学校有关部门;当遇到人为浪费水资源的行为时,应及时制止,敢于同不良用水行为作斗争。

五、加大节水宣传。从自己做起,动员身边的一切力量,督促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践行节约用水新风尚,积极踊跃创建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氛围。

随着科学事业的逐渐发展,厂房高楼的逐渐增多,水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原来那个蔚蓝色的水晶球已经不再明澈。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目睹了水已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当我们因同胞在干渴中煎熬而揪心不已,请相信节约用水不能只是口号。从现在起,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从身边做起,践行爱国爱校的科大精神,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不舍细流,方成汪洋。您节约一滴水,也许可以孕育一棵绿色的生命;他节约一滴水,也许可以救活一只云雀;千百万人联合起来,拯救的将是整个世界。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9,电子邮箱:hqgl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