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美好‘食’光”活动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每个科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我校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

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监督身边同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向亲人、朋友宣传“光盘行动”,劝说他们节约每一棵菜、每一粒米。

美好“食”光,你我共创!让我们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共同行动,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9,电子邮箱:hqgl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