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舒心” ——我校开展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警与餐饮规范服务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1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学生食堂召开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警暨餐饮规范服务专题培训会。中国烹饪协会团餐委员会副主席、山西高校伙食管理专委会秘书长孔剑平作专题讲座。我校食堂从业人员、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我校开展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警与餐饮规范服务专题培训

孔剑平老师以高校食堂安全工作为主线,从高校食堂工作形势、从业人员意识技能、餐饮作业过程规范等方面,以春季食品安全风险和规范服务为重点,详细介绍了春季为什么传染病特别容易流行、春季当心十四种食物中毒、目前的食品安全现状、消费者在呼唤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十个十规范五大要点以及学校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深入浅出地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博得了在场炊事与管理人员的热烈掌声。

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获得了非常实用的知识技能,也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先进、提升学生餐饮品质的服务意识。大家表示,要继续严格食品安全标准与规范,不断改进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既要让师生吃得安全,还要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十三五以来,后勤人秉承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校训精神,认真践行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员工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扎实工作,始终坚持用支部建设引领后勤管理水平与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在餐饮管理方面,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从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售卖和留样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全过程,到库房、餐厅与设施设备管理等涉及食品安全的所有方面,再到管理员、厨师、服务人员等所有从业人员,严格餐饮服务标准规范,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同时,不断优化创新餐饮服务模式与布局,推动提升服务品质,初步形成了花色品种丰富、风味特色多样、低价保障充足与彰显育人文化的新型餐饮服务格局,师生对餐饮服务的满意度得到很大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

文字:高永勇  图片:刘绪将   责任编辑:边飞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9,电子邮箱:hqgl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