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我校召开“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2日,我校在西校区食堂组织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学生座谈会。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后勤基建党委、后勤管理处、综合保障中心和部分学院的负责人,以及各食堂负责人和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苏保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学成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表示,校园内节粮宣传氛围很浓厚,企业微信新媒体上、公寓楼内都有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温馨提醒。餐厅内张贴了不少“勤俭节约”、“珍视粮食”、美好‘食’光等宣传展板。活动方面,学院组织专题班会,团委组织志愿者参与餐厅管理服务。各餐厅还组织“节俭惜福”万人签名、“光盘送水果/酸奶”、“光盘侠送餐券”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节约粮食的迫切性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潜移默化中逐渐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同学们围绕创新参与食堂民主管理的途径、强化节约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和后勤其他方面的服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邓学成副校长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学校高度重视,多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制定了具体细致的工作方案,相关部门立即行动,明确责任、创新举措,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大格局,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文明餐饮”、“光盘行动”、勤俭节约的美德与时尚在校园蔚然成风!

邓学成副校长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意义,自觉承担起积极传承崇尚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责任,争做校园“光盘行动”的直接传播者和践行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他要求后勤部门要持续优化后勤治理体系,将制止餐饮浪费理念贯穿到餐饮服务的全过程,为师生提供健康营养、卫生安全、服务到位、环境优美的就餐条件,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共建美好校园。



座谈会上,表彰奖励了最美后勤人之“美好‘食’光”形象代言人和西校区43名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我是光盘侠学生代表。

文字:苏保君 图片:武强 责任编辑:边飞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9,电子邮箱:hqgl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