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制止餐饮浪费暨强化食品卫生安全阶段总结与深化工作现场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10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西校区食堂召开现场会议,总结开学以来学校食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强化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研讨分析工作举措与成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后勤管理处餐饮中心全体成员及全校各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处长苏保君主持。

苏保君副处长首先传达了近期加强高校食堂管理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简要总结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食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所开展的工作,重点对食堂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作出了安排,提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强化餐厅“节约为荣浪费可耻”氛围营造,引领“餐饮文明新风尚”,全方位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从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不断强化餐饮供给侧的改革与创新;着力提升餐饮质量,推动食堂提升色香味形俱佳、“性价比”高的食品,细化“小份菜”“半份菜”举措,从源头上制止浪费。

会议上,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食堂防疫、食品卫生安全、保供稳价和创建文明食堂、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研讨,并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会后,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和各餐饮服务公司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针对会上提出的要求,全面做好落实,全力推动新学期食堂的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9,电子邮箱:hqgl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