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先行──我校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后勤保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努力为校园筑起安全防护屏障,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严密科学的疫情防控体系。校领导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工作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职工,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后勤系统处科级以上干部第一时间返岗组织落实防控工作,全体职工放弃休假提前到岗。多次召开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研究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消杀、隔离场所管理、食堂保障与防控、学生公寓防控、师生防控培训、一线人员应对与防护等9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方案,明确了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构建严密科学的疫情防控体系。

王志连书记一行检查指导值班食堂防控工作情况

卫英慧校长一行检查指导隔离场所准备情况

防控指导与后勤保障组会议研究防控工作

开展健康教育,用正确有效的防疫知识武装师生头脑。运用企业微信,面向全校师生推送了疫情防控知识10期,指导广大师生员工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把握健康监测、生活习惯、环境卫生等关键节点,科学有效防控疫情。

后勤系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

落实网格管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后勤系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快速完成了后勤系统干部职工和引入服务单位804人的健康监测,组织人员实施了主校区家属院、世纪花园小区、义井小区和至善苑共1426户走访与疫情筛查工作,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人员进行网格化排查

坚持日常消杀,从127日开始,组织对住宅小区、办公楼等区域,尤其是果皮箱、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认真清理整治校内和小区环境卫生,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点,及时清运各类垃圾,消除病毒隐患,切实阻断疫情途径。

开展定时消杀

突出生活保障,加强值班食堂管理和水电暖等关键部位防控工作。推行分餐、错峰就餐等方式尽量避免师生聚集进餐,加强供水、供气、供暖维护监管和运行监测,切实做好对假期留校学生、在岗教职员工和家属区的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准备为应急处置提供服务保障。

强化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稳定有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后勤系统主动联系,多方协调,迅速组织购置医用口罩、外用口罩、消毒防护服、医用防护服、防护手套、温度计、84消毒剂、医用酒精、喷雾器等近阶段急需的防控物资,在卫生所补充配备了紫外线灯、检查床、输液排椅、治疗台、药柜等设备设施。

建立隔离场所,为开学后防疫工作做好设施保障。紧急调整学术交流中心、成教楼、学生公寓9号楼、南校区8号楼等场所作为独立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组织实施了基本条件配备、卫生消毒设备维修等工作,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后勤管理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909,电子邮箱:hqglc@tyust.edu.cn